Monday, December 20, 2010

保留当初的期待

IMG_2450123
今日餐厅:绝品 Japin Restaurant (Queensbay Mall)
这是一家日本餐厅,坐落在皇后湾广场人潮不多的角落。
当初刚开始营业的时候,顾客往往就只有那么几桌。
那时,觉得这家日本餐厅正蓄势待发,是一间值得期待的餐厅。
直到后来换了菜单,让我觉得整体都比之前的稍微逊色。
最近一次去用餐,甚至发现食物少了当初的那份诚意。
不过现下,顾客不再是以前的三两桌,可见食物并没有太差,
只是它并没有像我当初期待般更上一层楼。

IMG_24321
^^^日式锅贴 Gyoza(Fried Dumpling) - RM6.80
我们家几乎在每次吃日本餐时都会点锅贴。
所以算是懂得评价一份锅贴。
这家的锅贴,基本上味道是合格的,
也就是一般有水准的日本餐厅能够做得出的味道。
可惜之处是饺子皮稍微厚了一点,
馅料自然少了一点,吃起来会觉得不够过瘾。

IMG_24311
^^^ 叉烧绝品拉面 Roasted Pork and Rich Soup with Noodles - RM17.60
汤底喝多会腻,不过味道倒是有自家特色,不常见。
最值得提的一点就是店家在面里加入了溏心蛋。
溏心蛋是水煮蛋,只不过蛋黄还处半生熟状态。
半生熟的蛋黄会比较香,吃腻了面条,
咬一口溏心蛋,还真有让吃腻了的面起死回生。

32
^^^ 豆皮乌冬面与炒饭套餐 Beancurd Udon and Fried Rice Set - RM11.80
我觉得这个套餐里边最好吃的就是豆皮。
还有,这次是我难得没说炒饭好吃。

IMG_2414
^^^ 香辣拉面与鸡扒套餐 Spicy Ramen and Chicken Chop Set - RM13.80
看到一碗红彤彤的香辣拉面,就知道肯定会被辣到。
事实上,吃过多家香辣拉面后,发现它们并不会很好吃。
它的特色,只是纯粹的辣,辣到有时会被辣油呛到。
这种香辣拉面的香,完全来自辣椒的味道。
而这家的香辣拉面的味道也和别家的没什么太大差别。
所以,每每点香辣拉面,就是纯粹想辣一下舌头,
这种拉面本来就没有太多征服味蕾的条件。

在日本餐渐渐普遍化的今日,
人人开始对吃进口里的日本料理越来越有要求。
这家店,给我最好的印象就是在汤面里加溏心蛋,
而这溏心蛋的介入也顺其自然地成为绝品的特色之一。
若店家可以把原有且普通的料理掌握好,再花些心思,
那么这不只可以为食物多添一份自家特色,
也让顾客觉得食物可以媲美其它驰名的日本餐厅料理。
说实在,虽说近来有小失望,但是我始终保留了当初对绝品的期待。

地址:
Japin Restaurant
2F-147 Queensbay Mall,
100, Persiaran Bayan Indah,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1 comment:

QQshin said...

我今晚才去而已。
我也是喜欢那个鸡蛋。
下次你可以去试一试红豆杏仁豆腐甜品,我们家很爱点这个,一点就是两碗。(觉得以前的杏仁豆腐比较香)
我喜欢在【japin】吃饭。吃拉面我喜欢去【日本屋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