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平凡中带点心思

IMG_1452
今日餐厅:甜园安邦酿豆腐
上个星期从芙蓉到安邦Amanda的家借住一宿,
在回来槟城之前,她父亲请我去吃正宗安邦酿豆腐。
安邦是酿豆腐之乡,若这次果真错过了,会觉得很可惜。
在槟城,酿豆腐都盛在一大碗的汤里。
安邦正宗的酿豆腐则淋上酱汁,吃法与之前在怡保律吃过的一样,
所以我就说怡保律酿豆腐怎样都比槟城的来得正宗。

IMG_1465
^^^鱼丸汤 Fish Ball Soup
这鱼丸有嚼劲,也有一定的弹性。
不过汤就纯粹是咸的,像盐水。

IMG_1469
^^^炸物 Deep Fried Item
这里头有我爱的炸水饺,
若水饺馅料可以再饱实一点,
这样吃起来一定很爽。
同时我也喜欢这里的炸酿腐竹。
不过这里的炸物唯一的缺点是,
冷却下来后就会变得稍微硬了一些。

IMG_1460
^^^酿豆腐 Yong Tow Foo
我觉得酿茄子是我那天吃了最满意的,
因为经过油炸的酿茄子,把茄子与生俱来的香逼了出来。
而且经过油炸的茄子会吸油,所以这使酿茄子口感更滑。
至于馅料,味道也没什么值得挑剔的地方。

在发源地安邦吃酿豆腐,可能是心理作祟,感觉很不一样,
也莫名地认为这就是吃过的酿豆腐中最贴近正宗的味道。
事实上,这一家酿豆腐味道并没有给我太大惊喜,
但是这也不代表这一家的酿豆腐不好吃。
说实在,至今我还没有品尝过让我吃了从头赞到尾的酿豆腐,
就像这次我最爱的就只有酿茄子,其它的味道都还好。
或许酿豆腐味道本来就是这样,平凡中带点心思。
我之所以说平凡,是因为酿豆腐用料普通;
而那么一点心思则是把馅料巧妙的塞进豆腐。
这也怪我孤陋寡闻,对酿豆腐不怎么认识,
有可能吃到了正宗的味道,还糊里糊涂地在质疑。
无论如何,我还是要特别称赞这一家的酿茄子,很合我的胃口。

地图:
IMG_18061

4 comments:

My Taste Heaven said...

oh the fishball soup looks great and the fried dumplings too!

lock said...

puchong靠近漢明華小的釀豆腐也很好吃, 而且是食客自己調釀料, 然後現煮, 很不錯!

lock said...

sorry, 是挑釀料!

wan xin said...

客家菜!!我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