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诚意寿司

IMG_2815
今日餐厅:Azuma Japanese Restaurant
在Sushi King和Sakae Sushi这两家当道的市场,
Azuma可谓是新崛起的一股势力。
我知道这样介绍是夸张一点,
不过这家餐厅的受欢迎程度确确实实可以与前者一较高下。
最重要就是食物虽没有太多创意,
但却让人吃了有感觉比较正宗,而且有自家特色。
以前,我爸不会想要去吃日本餐的,
然,自从有了Azuma,周末吃日本餐对我来说不再是新鲜事。

IMG_9043
^^^Chuka Kurage Sunomono (Seasoning Jellyfish) - RM6
这醋腌海蜇,海蜇是很脆,但我并不太喜欢,略嫌太醋。
但我相信爱酸的人会满爱这道前菜的。

IMG_9025
^^^Potato Salada (Potato Salad) - RM8
这是爸爸的最爱,每次必点。
这马铃薯沙拉像马铃薯泥,
不过不像马铃薯泥那样糊。
它还稍微保留一些马铃薯块,
里头有一些蔬菜,吃多也不腻。
食量不大的人,一碗就应该足够填饱肚子。

IMG_8503
^^^ Azuma Sushi Pizza - RM30
这是鳗鱼与鲑鱼Pizza,
完全没有意大利Pizza的味道,是一个全新的味道。
个人觉得鲑鱼的比较好吃,鳗鱼的味道好像吃不出来。

IMG_9029
^^^Unagi Yanawaga Don(Eel and Egg Rice) - RM25(L)
盖饭,意思是一碗饭,然后有猪或鸡或鱼等,加颗蛋和偏甜的酱。
这鳗鱼饭也说不上很特别,但是我就是喜欢其味道,
酱料、蛋和鳗鱼配饭,一大口吃进嘴里,那是多么满足的事。
而且有了鳗鱼和日本甜酱,这就是一道正统的日本料理。

IMG_9036
^^^Yaki Udon(Fired Udon) - RM18
这炒乌冬面的面条呈透明,有弹性,
绝对不是一些比较低级的日本餐厅那种乌冬面软软的质感。
唯一可惜之处是,这炒乌冬面每次吃几乎都不同味道,
有时很好吃,有时失水准,所以要吃到好吃的还要碰运气呢!

IMG_84981
^^^Chicken Katsu Curry (Chicken Cutlet with Curry Rice) - RM20
这一家的日本咖喱没有很讨人欢心和给人惊喜,
但是味道普通得来却还是有自家特色。

IMG_9010IMG_9017IMG_9013IMG_2844
^^^寿司 Sushi - 从RM1.80起
日本餐厅若没有寿司,就没有吃日本餐的feel。
近来,为了省工,许多驰名的日本餐厅都用机器捏饭团。
这家店却依然选择用传统的人手捏寿司饭团,
我觉得这就是该店有诚意的地方,毕竟用手捏的饭团怎样都比较扎实。
用机器做出来的寿司,卖相再好,也不会讨我欢欣。
纯粹有寿司吧只是虚有其表,最重要的还是寿司要好吃!
希望来日,Azuma能够继续保持用手捏出诚意寿司。


地址:
2F-87(South Zone), Queensbay Mall,
100, Persiaran Bayan Indah,
11900 Bayan Lepas, Pulau Pinang.

电话:06-6413318

电邮:azumaqueensbay@yahoo.com

3 comments:

Vernice Yeo said...

Yummy~ 我很爱吃日本餐噢,吃到现在还是觉得新加坡一家酒店内的KOI居酒屋最好吃~ 平均每年都吃上一次~ 今年也差不多该去报到了,到时候再分享~ ^^

wan xin said...

日本餐我的最愛。。。
馬六甲快點有一間啊!!!!

Herrick Q'more said...

vernice:
日本餐确实有它自己的魅力,
我曾经也一度封过日本餐。

婉欣:
你们那边应该由日本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