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不点扬州炒饭(二)

IMG_9324
今日餐厅:香港金加利茶餐厅(Gurney Plaza分行)
上一回,已经写过了这家茶餐厅。
不过,由于光顾的次数实在频密,
所以本着吃什么写什么的《食虎号》精神,
我又再为Kim Gary大作文章,
而且我不排除以后还会再写Kim Gary的可能性。
Kim Gary,是我曾经很喜欢的一家餐厅,
但现在已经吃到麻木,菜单也看到差不多会背了。
所以,希望Kim Gary赶快推出新菜单。

IMG_9354
^^^鲜奶滚蛋 Egg in Boiling Milk - RM3.50
这是我觉得非常有趣的饮料,
若厨房那里不鸡手鸭脚的话,
基本上端上时蛋黄还是完好无缺的。
这杯饮料纯粹有趣,除了比普通鲜奶香滑以外,
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自己在家应该也不难。

IMG_9104
^^^酱烧鳗鱼海鲜焗饭 Unagi Seafood Baked Rice - RM15.90
之前说过,来到香港茶餐厅,若想不到要吃什么,
第一个在脑中快速闪过的一定是芝士焗饭。
一般的香港茶餐厅提供的选择就只有鸡肉、猪肉、鱼肉。
但Kim Gary有鳗鱼肉咧,本身很爱酱烧鳗鱼。
所以,每次拿不定主意想要吃什么时,就一定点这个。

IMG_9101
^^^粟米白汁鱼扒 Fish Fillet with Sweet Corn Cream Sauce - RM12.50
这是set lunch,味道真的平平平平平平平平无奇。

IMG_9363
^^^黄金鸡扒铁板餐 Grilled Chicken Chop Hot Plate Set Meal - RM20.90
我选了蒜汁,味道挺蒜的,但蒜得来还可以接受。
之前说过这里的鸡肉(不只鸡肉,其他肉类也是)的味道几乎道道千篇一律,
不过若你是第一次吃,你肯定会深深被这种味道吸引。
然,日后点别道同样有鸡肉的食物时,你就会发现没什么新奇了。

IMG_9059
^^^鲜茄牛扒会意粉 Steak in Tomato Sauce with Spaghetti - RM10.90
如果你不喜欢牛肉的骚味,
那么Kim Gary的牛肉肯定符合你的要求。
基本上若蒙着眼睛吃,你也不太能吃得出这就是牛肉,
味道口感不像牛肉的牛扒,未必是不好吃的牛扒,
个人蛮喜欢这里的牛肉,有嚼劲外又很香。
不过与这里的鸡肉状况一样,
从牛扒到牛丁,味道几乎都大同小异。
这里的茄汁意粉酸中带甜,而且稍微浓稠,
吃起来挺开胃的,我觉得好吃。

IMG_9109IMG_9111
^^^酥皮焗咖喱海鲜大杂烩 Puff Baked Curry Seafood - RM22.90
这是近几次,爸爸的必点。
这道吸引人的是外边的酥皮,
酥脆中带有roti canai的弹性。
可惜咖喱不够香,蘸着吃味道有些脱节。
若店家愿意以比较大马化的咖喱代替,
肯定为这道食物加分不少。

不点扬州炒饭,不是因为这里的扬州炒饭不好吃(上回已声明)。
只是这里的食物选项真的怪多,而且很有特色,
若你果真只点扬州炒饭,那就真的有点说不过去。
不过,我还是希望店家快点推出新菜单,
不然我又要继续吃芝士焗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