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谢谢《美味风采》

IMG_1415
今日餐厅:Imperial Chakri Palace
这是上个星期三,接受《美味风采》访问的地方。
添鸿要我选一家餐厅,我便选了这家泰国餐厅。
这家餐厅,走比较正宗泰国路线。
从菜单,就看得出,因为菜名都是泰语拼音。
这家餐厅外观和名字,让前来用餐的顾客有像贵族的感觉。
只可惜,食物负荷不到这么贵气的氛围。
但是,那一夜与添鸿顾着谈天,其实也没有特别去在乎食物的味道。

IMG_13891
^^^Mieang Kam (Leaf Wrapped Bite Size Appetizer) - RM19.90
这是一道传统的泰国小吃,小孩子肯定不会爱吃。
这一道,是把七种配料和虾酱裹进假栳叶(Daun Kaduk)一同吃的。
七种配料包括:烤椰丝、虾米、花生、小辣椒、姜、洋葱和桔子。
当这一切混搭在一起时,最先出来的味道就是假栳叶和虾酱,
再来就是烤椰丝的香味,然后接着就是很丰富又有层次的味道。
最后,当你把整团东西咽下时,留下的是小辣椒的辣味。
不算好吃,但也不会难吃到想吐。
这是一种嘴巴痒时适合嚼的东西,
至少比市面上的零食健康一点点。

IMG_14041
^^^Chakri Tom Yam Gung Mae Num (Prawn Tom Yum) - RM19.50
Tom Yam Gung指的是用虾煮出来的东炎,
以不同食材煮出来的东炎,tom yam后边加的字又不同。
就如东炎鸡,就称作Tom Yam Kai。
这里头有只大虾和其它海鲜,都满新鲜。
汤底稍微呈奶色,与之前在泰国吃的相似,
喝起来挺舒服,不会太酸辣。
香茅与虾的味道相辅相成。
自己担心胃痛,所以都不会喝太多东炎汤。

IMG_1400
^^^Khow Ob Sapparod (Pineapple Fried Rice) - RM18
那天,添鸿有问我好吃吗,还要我诚实回答。
我一直以来认为这世上并没有难吃的炒饭的,
但这个炒饭又没有我想象中黄梨炒饭应该有的好吃,
毕竟黄梨在受热后,与饭一起炒,饭会散发出一种独特的味道。
这一家餐厅的黄梨炒饭并没有这种味道,反而有另一种别具风味的香味。
所以我就告诉他味道特别,是没尝试过的味道。
只是不喜欢他们把饭炒得有点绵。

可以饱食一顿,
要特别谢谢添鸿和Sammi,
还有《美味风采》!

地址:
Lot 417B, Level 4,
Suria KLCC,
50088 Kuala Lumpu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