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来自芙蓉

1
上了大学,好玩的地方就是你的同学来自全马各地。
若要全马跑透透了解每个地方,以目前的经济状况和时间都难以实践。
所以,最方便最容易的就是把自己家乡的土产带来。
就因为这些食物,我们又多了一个机会谈各自的家乡。
上一次,是苇绮从马六甲带回来的娘惹粽
这次室友成杰托姐姐从芙蓉带来芙蓉烧包,
所以我们又有口福啦!!

IMG_81463
^^^芙蓉烧包 Fu Yong Siew Pow(Seremban Baked Bun)
我本身去过芙蓉,那时是为了出席干妈干爸的婚礼。
由于逗留目的只为了出席婚礼,也就没找芙蓉烧包吃。
这次,成杰姐姐带回来的,总算弥补了上回去芙蓉的小小遗憾。
小时候,第一次吃芙蓉烧包(槟城产的)就爱上了这种味道。
因为,它与一般的蒸包子味道截然不同。
同叫“包”,但烧包的味道却出乎意料地讨我喜欢。
槟城要找好吃的芙蓉烧包应该不多,
近来吃过的,不是内陷太糊烂,就是味精很多。
真正来自芙蓉的,就不会那么胡来随便。
成杰带来的,叉烧还保有原来的颗粒,吃起来有嚼劲。
重要一点是,即使冷了,外皮还是脆脆的。
可惜我们宿舍没有烤炉,要不然吃前丁一下肯定更加好吃。
虽说芙蓉来的味道与这里没太大差异,
但是芙蓉来的芙蓉烧包,听上去就是比较正宗。
我这个槟城人吃了,感觉有点兴奋;
而我想已经九个星期没回家的成杰,
吃的时候应该会想起家乡的温暖吧!
最后,还是要谢谢成杰!

p/s:
ooops~~我好像还没带过东西给成杰吃~~

7 comments:

wan xin said...

我也有吃過這個奇美的。。
可是打廣告最響的好像是華師傅耶

Herrick Q'more said...

吃过华师傅吗?

wan xin said...

沒有哦><
我媽媽每次都是支持這一家。。。

Herrick Q'more said...

哈哈,我室友他家也支持这一家哩!
该次有机会在尝尝华师傅的。
你也是芙蓉人?

wan xin said...

我是馬六甲人。爸媽經常去kl和芙蓉工作。所以對當地的美食懂不少啦><

Herrick Q'more said...

以后有下马六甲,
我去找你!

wan xin said...

沒問題!怕你吃太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