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淡文海鲜

IMG_2406
^^^餐厅:虾村海鲜楼 Bagan Prawn Village Seafood
一直想去吃吃淡文海鲜有多独到,因为大家常说淡文海鲜好料。
前些日子,到威省找文涵,难得到了威省,便决定去淡文吃海鲜。
记忆深处,我好像未曾到访淡文这一个地方,
但,或许是听多了,总觉得自己好像曾经去过。
由于是临时决定的计划,没上网查哪一家口碑好,
于是就让文涵带我们到他习惯光顾的淡文海鲜餐厅。
下了虾村海鲜楼的梯级,走没几步石灰,取而代之的便是木板。
木板底下就是河流,我们用餐的地方是被木柱撑在水上的。
坐在那么靠近河的地方吃海鲜,总会觉得比较好吃。
看见对岸的红树林和夜归的白鹭,那是怡人的暮色降临,
看见那一幕,真叫人把白日的喧嚣抛诸脑后,静下心享用晚餐。

IMG_2435
^^^竹筒虾 - RM30
明虾虽不大,不过个人觉得算是新鲜的虾。
酱汁味道偏甜,有点像Mee Udang的酱汁味道,
仔细一尝就有淡淡的竹筒香气。
说实在,自己并不是很习惯酱汁里有竹筒味。

IMG_2439
^^^咖喱粉苏冬 - RM12
椰浆与咖喱的搭配好,吃起来味道有点像蒸乌达(Otak-Otak)。
苏冬本身就没什么味道,若可以再咸一点味道更鲜美惹味。

IMG_2445
^^^酱蒸别仔 - RM20
别仔这种鱼与魔鬼鱼相似,又或者它是魔鬼鱼,知道的人不妨说说。
不过,它肉质吃起来没有魔鬼鱼的细致和弹性。
个人偏爱酱蒸鱼,有它就会让我非常开胃。
还记得第一次吃酱蒸鱼是在吉隆坡,一吃就爱上了。
北马人很少会点酱蒸鱼,一直以为北马吃不到酱蒸鱼呢:P

IMG_2448
^^^烤肉蟹 - RM42(3只)
纯烤,不加调味,肉质鲜甜。

现阶段大家仍是学生,尽量避免点大鱼大肉。
就连鱼,也点像“别仔”这样比较便宜的鱼。
不过,与一班友人相聚,坐在河风送海鲜,
无需大鱼大虾也足以让咱大快朵颐^^

地图:
IMG_0355

地址:
672, Bagan Bukit Tambun,
14100, Simpang Ampat,
Seberang Perai Selatan.

电话:04-5880541

6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我被那蝦吸引來啦^^

小嗄 ♥ said...

哟哟哟~看到烤肉蟹咯。。我的最爱螃蟹。。:P
yum yum!

Herrick Q'more said...

小镇姑娘:
你是爱虾之人?

小嘎:
螃蟹真的与生俱来就诱人,
只可惜我吃了耳朵会痒,
所以总是忍着不吃多~~

小嗄 ♥ said...

虾米??吃了耳朵会痒吖????wow~~~O.O

samantha@lawrence said...

先生,我住在淡文的叻.....
应该问我吧,不过太迟了,哈哈~
其实,在那条路走到最尾端的那一家最好吃,饕客常去。

samantha@lawrence said...

遇到了一个住得比我久的人,原来我那间不是最好吃,我们家的饕客才会去,其他饕客都去一间叫做ah yan的海鲜店,在去batu kawan stadium 的那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