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氛围影响食欲

IMG_0857
去到马六甲,只要问当地人哪里有得吃“屎蚶”,
他们应该都会跟你说Jalan Bunga Raya拐进一条小巷就能找到。
上网查了资料,我们吃的那一档叫“东美档”,
就在幽幽的一条暗巷,灯光昏暗,从照片里看是舒服且别有情调的,
但当身处该巷时,觉得有点不舒服,因为我怕沟渠有老鼠~~

IMG_0843
^^^蚶 Cockles - RM1.50
大家都说很赞,个人不是很敢吃带血的蚶,
所以没有多吃,只怪自己不懂得欣赏。
酸甜的蘸酱倒是值得推荐。
其实,不吃蚶的人,还有其它贝类供选择。

IMG_0849
^^^烤腐皮 -RM10
我觉得这一碟很不错,酱料很像偏甜的rojak酱,
里头有豆腐、腐皮、鱼丸等。

之前看过关于这巷子的美食节目,
觉得自己会喜欢它,但事实并不然。
原因无它,因为环境暗暗又卫生欠佳让我没有安全感。
有人说,吃这样的东西,就是在这样的地方吃的,
这是人家说的,我则觉得氛围会间接影响食欲。

3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蚶是人間美食
不是逼你喜歡
但是帶血的真的比炒在粿條內的好吃^^

Herrick Q'more said...

哈哈,很多人这么说呢!
朋友们都吃得津津乐道。
我越吃越顾虑,干脆不吃了,嘻

座头鲸 said...

這些照片讓我想起那年假期一個人背包到馬六甲的一個晚上,就是獨自一人在那巷子裡嗜血了一番。有點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