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幸福含叉

New folder68
今日餐厅:Nadeje Patisserie (Plaza Mahkota)
其实,平日与朋友苇绮谈起马六甲的时候,
她除了会说她母亲的面粉糕,也常跟我们说Nadeje。
她说这家的法式千层蛋糕一级棒,一早就把它列入“必食单”内。
Nadeje在马六甲设有两家,另一家位于Dataran Pahlawan Melaka Megamall。
苇绮带我们去的这一家是总店,餐厅外观就像普通店面,
但餐厅内昏黄的灯光和高雅的装潢却成功营造浪漫惬意的氛围。
原本吵闹的我们一踏进去,顿时调低声量,
深怕在享用下午茶的顾客怒瞪我们。

IMG_0510
^^^Red Moon Light - RM5.80

IMG_0491
^^^Mille Crêpe 法式千层蛋糕 - RM8.50一片
Crêpe是法式薄煎饼,基本材料有面粉、蛋、鲜奶、牛油和盐。
Mille意指千层。Mille Crêpe意思就是千层的Crêpe。
这种蛋糕是一层煎饼,一层奶油。店家准备了多种口味。
当天,我们选了六种口味,分别是:
Original、Rum and Raisin、Mango and Yogurt、
Cheese、 Café au lait 和 Mocha。
个人比较喜欢原味和Rum and Riasin。
这千层蛋糕吃第一口,有蛋香,紧随在后的就是奶油味。
奶油的奶味适中,吃多不腻,其中原味的奶香最明显且最诱人。
另外,我也喜欢Rum and Raisin,因为它有淡淡酒香,
与奶油顺滑的口感搭得非常好。
这蛋糕入口即化,接着蛋香与奶油香充满口腔,
让人不自觉幸福起来,猛地含住叉,回味着溶化开来的幸福。
说真的,把一口蛋糕送入嘴巴后记得含一含叉子,含了会觉得更好吃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把这篇命名为《幸福含叉》,
朋友还说这个题目sounds so wrong~~

IMG_0500
好吃程度在以上照片足以证明,大伙儿抢成一团。
不到几分钟就把这蛋糕吃个精光,大家吃了猛赞好!

IMG_0516
逢上我与文涵都在三月生日,朋友顺便帮我们小庆祝。

IMG_0547
^^^我 > 文涵
吃了这法式千层蛋糕,我也幸福地长大了一岁。
明年我生日时,我又再假假约你们来马六甲咯,
那时你们就要订一整粒给我,一片真的太少了啦~

我喜欢店家的用心和讲究,他们确保盛装蛋糕的碟子是冷,
我想这是为了避免蛋糕这么快溶化影响口感。
听苇绮说,若是打包回家,他们还会在盒里放入一片干冰。
第一次吃法式千层蛋糕,就被它深深打动。
吃着的时候我一直问:“为什么槟城不开一家?”
回家的路上,我便一直吵着苇绮,要她去叫老板在槟城也开一家分行。
我真的很喜欢它的口感和奶油香,这味道实在太幸福。
几天前,看见Queensbay Mall的Austin Chase也有卖,
决定找一天去尝尝,希望不会失望。

地图:

View Herrick Mau Makan in a larger map

5 comments:

Mou San said...

Actually in Penang, there is one online shop selling Mille Crêpe - "Humble Beginnings". u should give urself a try on this. Ps: Mille Crepe sell in Austin Chase is actually from "Humble Beginnings".

Herrick Q'more said...

thx for ur information,
den i go n try in austin chase.

小鎮姑娘 said...

祝你生日快樂,遲來的^^

*JeSSieT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eSSieTan* said...

New Praline Lover n Green Tea flavor not bad too :) Love their cake... But if you read other reviews, will found out Humble Beginnings' chef was originated from Nadeje... haha... 大家本来是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