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食虎号启航

何谓食虎号,仔细瞧:
号+虎+食=饕。
“饕”字意思与贪吃有关。
我只是把号、虎、食颠倒过来,
叫起来比较顺耳。
很巧的,今年又是虎年,
取个与虎有关的名字是挺妥当的。

再来看看网址名字:herrick-mau-makan,
意思是Herrick(本博客之原名)想要吃东西。
同时,herrick-mau念起来像harimau。
harimau(虎)加 makan(食),
不就凑巧是食虎咯~

我说了这么多,
应该知道我开这个部落格的用意吧!
这是我Q'more开的食物部落格。
自此,我会常常把吃过的食物po上来,
由于打算好吃的、不好吃的照样po上来,
所以我只叫“食虎号”为食物部落格,
而不是美食部落格哦!
先给大家一个概念,
本部落格食物涵盖家里厨房、
大排档到高档餐厅茶楼。
然后会针对食物的地点、价钱、做法等,
一直写到食物的色香味。

第一篇,我po上大家最熟悉的炒饭。
这是我今日的早餐加午餐,
我妈咪炒的,她说黑黑的炒饭是传统炒法。
材料简单:米饭、蒜米、虾仁、腊肠、蛋、调味、sambal。
炒饭是多么简单的一道饭类食物,
只要略会煮菜的人肯定就不会炒得太难吃。
我妈咪炒饭称不上是上上等的炒饭,
但我还是非常之爱吃,而且每次都夸她炒得很好。
或许我只是一个纯粹爱吃炒饭的人。
2

再此,我正式宣布2010年3月3日,
“食虎号”启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