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便宜又大块(二)

今日餐厅:Topwok 名厨海鲜餐馆
不知从哪一个农历新年开始,爸爸总会带我们与他的友人专程到怡保吃顿饭。
往年吃的那一家,我忘了店名,只记得那一丘丘的捞鱼生材料。
今年,不去那一家,去了之前写过的Topwok。
新春佳节,名厨海鲜餐馆没有像一般大酒楼为菜色取好意头的名字,
不过菜肴依然那么大份,那么好吃。
秉持着诚意十足的待客之道,
这个农历新年,生意自然也不输给大酒楼。

IMG_9004
^^^七彩鱼生 Yusheng

IMG_9024
^^^蟹王鱼翅 Crab Meat and Shark Fin Soup
这碗鱼翅真的是很大碗,满得快溢出来了,
十人平分的话,一人平均可以吃两碗。
鱼翅可谓真材实料,条条晶莹剔透,不是假货鱼目混珠的。
我的建议是不需要加醋,因为其味道清甜而且很好喝,
加了醋,反而喝不出汤汁的精华和好味。

IMG_9033
^^^白切走地鸡 Steamed Chicken
上一回吃的时候,略嫌肉质过硬。
这一次再吃,发现这白切鸡进步了。
走地鸡意指干榜里到处乱走的鸡,
鸡肉因此比较紧实,有弹性。
就连鸡胸肉嚼起来也不会太过涩。

IMG_9036
^^^菜脯蒸河白苏公 Steamed Fish with Preserved Vegetables
白苏公这名字听多了,倒是第一次吃。
白苏公特别之处在于那两条须,但应该吃不得,
即使能吃,两根须也不会有什么好吃的吧。
至于鱼肉嘛,对我来说就只是鱼肉。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道菜脯蒸鱼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据说,店家选用的是嫩菜脯,味道咸中带甜。
此外,还有爆香的虾米,与菜脯相辅相成,香味四溢。
这种蒸法,实在为我带来很大的惊喜。赞!

IMG_9049
^^^建力士明虾 Guinness Prawns
看见收据写着“健力明虾”,看不明白,,便问老板娘。
她很用心再告诉我,不过听得一头雾水,只知道是饮品。
上网查遍,就只有找到“健力士”黑啤最接近,
所以我猜想这道应该是黑啤虾,希望猜测无误。
这道虾偏甜,还带点微辣,。

IMG_9057
^^^灵芝菇鱼鳔 Shimeji Mushrooms and Fish Maws
勾了芡的汤汁有淡淡酒香,虽不是什么鲍鱼海参,不过还是有酒楼般的水准。

IMG_9061
^^^八宝上素 Mixed Vegetables
吃了大鱼大肉,来一盘清淡的炒菜解腻还蛮不错的。

IMG_9065
^^^荷叶饭 Lotus Leaf Rice
这里边有80%普通米饭和20%糯米,佐以腊肠、虾米、香菇等。
我喜欢让之冷却后再品尝,因为这样米饭会变得比较有弹性,
而且稍微冷却了,才能真正吃出虾米、腊肠等香气。

这一餐总共RM510,没有好意头的菜名和太多山珍海味。
不过,也吃饱饱,吃到不停叫好,单凭这点,其实就已经物超所值了。

地图:

View Herrick Mau Makan in a larger map
^^^本人不熟悉怡保的路,地图只供参考

1 comment:

Vernice Yeo said...

哎呀~ 又诱惑我的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