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亲切茶艺馆(二)

今日餐厅:一品轩茶艺小食馆
光华日报的可晶早前说要与我做个饮食专访,
我推荐了几家餐厅,最后她选中了一品轩。
访问当天,赖Uncle殷勤招待;
赖Auntie则在厨房里帮我们煮很多好吃的。

IMG_3740
^^^酸辣排骨 Sour and Spicy Pork Rib - RM12

IMG_3755
^^^糖醋鲜鱼 Sweet and Sour Fish - 时价
油炸的午仔鱼(福建读法:ngo wa)很香很脆。
单吃炸鱼,就已经很好味道。
说实在的,这炸鱼还真可以与大酒楼的炸鱼媲美呢。
淋上特别调制的酸甜辣酱,吃起来又有不一样的味觉体验。

New folder18
^^^白云蒸虾 Steamed Prawns with Egg White - 时价
“白云”意指蒸蛋白。这虾同时也佐以蒜米、姜和辣椒。
这道除了有蒜、姜和辣椒去腥兼提香之余,还有酒香。
不得不提的是辣椒,它可真为整道菜带来惊喜。
每次咬碎辣椒,辣味迅速在嘴里迅速蔓延,
那辣香还不时挑逗你的嗅觉,实在刺激。
此外,辣椒的香辣与虾的鲜甜也还真是完美的搭配。

New folder19
^^^(左)当归醉鸡 (右)炸豆腐
那一天赖Uncle问我还想吃些什么,
我毫不犹豫地说出了这两道让我念念不忘的菜。
来一品轩,记得要点这两道哦!

IMG_3780123
最后,借这一篇,谢谢光华日报记者彭可晶(左),
谢谢你找我做访问!也要谢谢摄影师僡育(右)!
谢谢同学沛栋(一品轩小老板)帮我们拍照。
那天本来也要与Uncle合张照,不过Uncle有事出去了。
无论如何,还是谢谢赖Uncle和赖Auntie的盛情招待!

地图:

View Herrick Mau Makan in a larger map

p/s:
错过2月6日光华日报《带你吃》的朋友,请点击这里阅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