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 2011

爸的最爱(二):佛跳墙

餐厅:CRC中华海鲜餐厅
这已是我第四次写CRC,原因无它,我爸与他的朋友是常客。
今年父亲节(ooopsss好像过了四个月,嘻),
爸与友人又订了一桌,这一桌RM1000左右,
重点在佛跳墙,一个自己不懂得怎么欣赏,
却深受老饕们喜爱的传统名菜。

CRC 11.6
^^^靓四宝
拼盘的食物种类包括清淡与口味较重的,
所以,先挑口味清淡的吃,再吃口味重的,
这样才能更清楚地吃出每个小点的味道。
我喜欢这一家餐厅的拼盘,精致得来味道也很棒。
虽然吃了那么多次,不过每次吃的食物款式都不太一样 。

IMG_8820
^^^佛跳墙
甘甜的味道源自当参,鲜甜则来自海味,
喝起来顺喉,适中的药材味为之加分。
所有食材混合的味道鲜美,不会让人觉得怪异。
食材经文火慢煨不失原味,也不失嚼劲。
这佛跳墙非常丰富,每人分得两碗。

IMG_8828
^^^佛跳墙 - 鲍鱼、海参、花胶

IMG_8833
^^^佛跳墙 - 干贝、香菇、豚翅、 乌鸡

IMG_8837
^^^鼓油王明虾
明虾经油炸散发的香气与鼓油的苦甜互相衬托,令人难以抗拒。
切条的青葱爽脆,配着一起吃有助解腻。

IMG_8843
^^^挂炉烧鸡
由于是熟客,我们说要多加虾饼,
餐厅领班二话不说便为我们端来了一盘满满的虾饼,
虾饼竟然变成了主角,嘻。

IMG_8845
^^^清蒸斗鲳

IMG_8847
^^^三丝捞生面
三丝指的应该是香菇丝、苏东触须和柔嫩的肉丝。
上一回不觉得好吃,这一次却觉得好吃,
看来这里的烹调时好时坏哦!

IMG_8853
^^^芝麻包
油炸的芝麻包,里边是莲蓉馅,
不会很甜,也不会腻。

IMG_8864
^^^杏仁茶
这是他们的招牌甜品,真的不错,值得一试。

地图:

View Herrick Mau Makan in a larger map

4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好丰富哦!!!每道菜肴都好像很棒!!:)

~ Shui Jin Jin ~ said...

帅弟~~~你让走进这里的网友个个都猛吞口水。。实在丰富到不行啦!!!我要鲍鱼T^T

Vernice Yeo said...

食物都拍得好美味呐!!*被吸引到口水直流。。>.<

Herrick Q'more said...

哈哈,我昨晚也被朋友投诉说我的部落格让她肚子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