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马六甲鸡饭粒

New folder71
今日餐厅:和记鸡饭粒
来到马六甲,怎么可以不吃鸡饭粒呢?
虽然自己吃过了,并没有特别喜欢,
然,这一次,朋友当中有人没吃过,
所以我们便到鸡场街的和记吃。
在鸡场街,有两家生意兴隆的鸡饭粒。
一家门前站着蔡澜,那是古城鸡饭粒;
另一家则站着阿贤,既是和记啦!
阿贤是本地人,所以他推荐的,
应该比较贴近大马人口味咯~(说说罢了)
其实两年前吃过古城鸡饭粒,
鸡饭粒没什么特别,倒是喜欢哪家的烧鸡。

IMG_1023
^^^鸡饭粒 Chicken Rice Ball(8人份) - RM9.00
第一次来马六甲时,看见“鸡饭粒”三个字觉得有点好奇。
后来尝试了,觉得自己不怎么喜欢。
为了揉成扎实的粒状,米饭必须煮得绵密些,
恰巧,我喜欢吃粒粒分明的米饭,
所以鸡饭粒不是我的心头好。
由于和记顾客太多,揉鸡饭粒又需要一些时间,
店家为了不拖慢,变为我们准备一半鸡饭粒,一半普通鸡饭。
我们都觉得普通鸡饭比鸡饭粒来得好吃呢。

IMG_1029
^^^全白斩鸡 - RM30.00
肉嫩稍带弹性,但是欠缺鸡的味道。

吃饭的当儿,我问苇绮马六甲人会常吃鸡饭粒吗。
她答我说不会,若他们光顾,大多只点普通鸡饭,
鸡饭粒通常是当有外地朋友到访时才点的。
可见,鸡饭粒虽是马六甲道地美食,
但,只不过是一道吸引游客的独特食物。

地址:
No.4 ,6 & 8,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从鸡场街三叔公往前走几步便抵达]

3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就好像我是巴生人
不會特地去找肉骨茶來吃
呵呵呵

不過
這兩家
我還真的比較喜歡和記的^^

ley.hung said...

去过了,也吃过了。 也不觉得什么特别。
就好像把普通的鸡饭滚成大大的饭团罢了。。

丹尼斯 said...

這兩家的雞飯粒真的如你所說,沒什麼特別...乾澀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