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爸的最爱

IMG_3108
若我问我父亲槟岛哪一家中餐厅的料理最能征服他的味蕾,
我想他会毫不犹豫地说是CRC(中华海鲜餐厅)。
因为他每周平均光临这家中餐厅至少一次,
有时连续午餐晚餐,总觉得他吃不腻。

IMG_6179
逢上爸妈结婚22周年,爸订了一席。
以上为菜单,由于菜单字体过于潦草,我真的无法猜到部分菜名。
不好意思,还有求眼明的人帮忙辩字咯!

分开的拼盘Platter:
IMG_6188
^^^这是炸芋泥,听起来没特别,
但当芋泥里多了干贝,
那味道就不再单调了。
IMG_6192
^^^这口感类似鱼丸的东西,
配着酱汁吃,味道很中餐厅的料理。
IMG_6190
^^^胡椒炒鲜干贝
IMG_6193
^^^这道炸物味道很有层次,
如卖相般有层次。

IMG_6203
^^^挂炉烤鸡 Roasted Chicken
皮脆,但肉不是很嫩,
不过好在鸡肉还锁着原味,
蘸着特制盐吃味道会更丰富。

IMG_6202
^^^干贝蚝事津白 Chinese Creamed Cabbage with Scallops and Dried Oysters
很多人会挑干贝、蚝干这种上等获吃,
不过我觉得这里津白(俗称白菜)扮演着一定的角色。
这种上等与廉价的搭配,味道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

IMG_6206
^^^明虾面包 Bread and Curry Prawn
面包蘸咖喱吃是绝配,
不过这咖喱的咖喱粉味道有点过浓。
若咖喱酱汁的味道可以来得再自然一点,
那么这道料理我会打一百分。
因为虾够新鲜,而且面包香。

IMG_6199
^^^海鲜羹 Seafood Soup
这羹味道偏酸,挺开胃,配腌制过的青辣椒吃是很好的搭配。

IMG_6207
^^^清蒸自来鱼 Steamed Fish
自来鱼意思是自己带鱼过去,
爸这样做的目的是因为若自己到外边买条新鲜鱼的话,
就不怕餐馆会端上一条不新鲜的鱼了。
搞得了中餐厅的,蒸鱼酱清和时间都很重要,
这一家就做到这样的水准。

IMG_6209
^^^海鲜干炒河粉 Seafood Fried Hor Fun
河粉这种干炒法完全颠覆普通炒河粉的炒法。
这道河粉炒起来味道有点像炒果条,
若单单炒河粉,吃起来真的会腻,
不过蔬菜海鲜的搭配下,味道更上一层楼。

IMG_6252
^^^杏仁茶 Almond Tea
有人会说杏仁茶有一股很难闻的味道,
不过这家的杏仁茶就要令你改观。
这杏仁茶味道可以用香醇来形容,
而且口感属于顺滑的那种。

IMG_6255
^^^蜜汁芋头 Honey Yam
淋上蜜汁的外层酥脆,
里都得芋头松软。


View Herrick Mau Makan in a larger ma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