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200令吉的云吞面

IMG_1950
离我家最近的华人咖啡店,我想就是Lorong Delima的那几家。
所以每逢周末妈妈没下厨,大都会到那几家咖啡店去打包。
很多槟城人都把这个地方称为“Hun Teng”(云顶),
因为这里就有一家咖啡店名为“云顶餐室”。
自从云顶餐室后面开了这家文华饮食中心后,
妈妈为我们打包的便是这家咖啡店的食物,有时吃到有点闷。
很少在那儿堂食,那一天载了朋友,觉得朋友家离那里最近,便往那里去。

IMG_1945
我觉得云吞面是最不容许失水准的面食,
它无论从食材到烹煮,一切都很简单。
对我来说,云吞面是老少咸宜的,
它与生俱来的味道就很大众化。
跟其它面食如咖喱面、福建虾面等相比,
云吞面在口味上来得比较轻。
而且它总是没有借口让你不吃它,
即使生了病吃碗云吞面也无大碍。

IMG_1938
^^^清汤云吞面 - RM2.70
云吞面汤底大多以江鱼仔煮成,
不过清汤面一直都不是我的心头好,
除非该云吞面清汤有很浓郁的江鱼仔香气,
或是用什么独门秘访调制,要不然我很少点清汤云吞面。

IMG_1941
^^^干捞云吞面 - RM2.70
犹记得小时候只会吃干捞云吞面,
那时用福建话把它称之为“黑面”。
每每爸妈问说要吃什么面,我总会答:“黑面。”
个人喜欢面条有弹性和充满猪油香的云吞面,
最好来点卤汁,加上大大颗的云吞。
这档云吞面其实没什么特别好吃的,味道比较甜,
倒是选用的面条合我胃口,带点弹性。
就是每次习惯打包这档云吞面,所以吃着吃着也习惯了这种味道。
毕竟RM2.70,也没什么好挑剔的。

这档云吞面虽没什么好写,但还是写了。
因为,我就是吃了这么一碗云吞面,丢了自己的钱包
那天家里买了福建面不吃,皮痒要跟朋友去吃早餐咯。
结果吃一盘2块多的云吞面,却赔上200块钱。
200块钱的云吞面耶!这绝对值得写下。。。

地图:

View Herrick Mau Makan in a larger map

4 comments:

willy wah said...

哈哈哈,我笑你的幽默。。。。200令吉,心痛死了

LH said...

看了标题,安娣也以为那里的云吞面卖得那么贵的,原来是你那天遗失钱包,唉。。都是那老安娣贪心,很替你心痛。

apqle said...

破财消灾

Herrick Q'more said...

哈哈真的没心痛那200块,好一个破财消灾。
只是我的ic、lesen和atm把我搞得团团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