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趁机吃汤圆

IMG_4854
冬至,学校没有假期,不能回家吃汤圆。
所以房友勇华便到超市买了两盒现成的包装汤圆。
我们没有冰糖,更没有香兰叶,只有一包白糖。
把白糖倒入滚水中,再草草放入汤圆,便捞起来吃。
自己不爱吃有馅的汤圆,加上这是现成包装汤圆,
肯定不会好吃,不过有得吃总比没有好。
想一想,我家也已经好多年没搓汤圆了,
冬至就只随便在外打包汤圆回来拜神拜祖先。
因此,冬至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太大的节日,
但是,冬至的却是吃汤圆的大好机会。
毕竟,平日妈妈都不爱我吃糯米制成的食物,
所以每逢冬至睡醒第一件事就是讨汤圆吃,
只有冬至,我才可以趁机吃汤圆。
希望明年可以搓汤圆,因为我已好几年没有过冬至的feel了~

p/s:
谢谢勇华!

2 comments:

wan xin said...

我有個客家湯圓post在blog...希望你會去看看啦^^

Vernice Yeo said...

哈哈。。真的很清淡的感觉。。>.< 不过好过我啦。。今年都没吃到汤圆。。还好眼睛‘吃’了不少各部落格格主上的汤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