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生日蛋糕:芝士蛋糕VS海绵蛋糕

我与妹同样是三月生日,
妈虽然很爱做蛋糕,
但通常生日都不会为我们做蛋糕。
今年却心血来潮分别做了不同款的蛋糕给我们哥妹俩。
据说是因为刚好剩下做蛋糕的材料。

P1020603
^^^妹妹的芝士蛋糕
Cheese Cake
芝士蛋糕种类繁多,而有太多不同国籍和地区的芝士蛋糕。
所以还有劳懂名的人为我标上以上芝士蛋糕的全名。
没经烤过的这种芝士蛋糕,算是芝士蛋糕中最讨我欢心的。
因为我喜欢它绵密和入口即化的口感。
芝士蛋糕虽不是母亲的在行(我就嫌芝士味略薄),
但是她做的芝士蛋糕还是让我越吃就有越想吃的冲动。
可见,这绝对是成功的芝士蛋糕。
加上底层饼皮扎实得,没有一触即散的现象,
所以吃起来轻松至极,一口接一口。
五彩缤纷的是母亲加的软糖,因为妹超爱软糖。

P1020678
^^^我的海绵蛋糕
Sponge Cake
我妈做的海绵蛋糕就比较像牛油蛋糕,
而牛油蛋糕则是母亲的拿手,亲朋戚友都赞好的。
妈的海绵蛋糕没有市面上那种松软,
而偏向牛油蛋糕的扎实,吃了比较有饱足感。
我敢承认,她的蛋糕没有外边的偷工减料,
因为甜度适中,牛油味浓郁。

我母亲很爱做蛋糕面包,
但来来去去就是几款,而且不怎么好看。
不过这几款就已经够讨得亲朋戚友的好口碑,
也从来没人理会那是否是美丽的蛋糕。
我承认我妈做得一手好蛋糕,
但她偏偏就不做我最爱的纯巧克力蛋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