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重新起航 | 献给母亲

是的,整整一年了,于是我又想起了我写部落格的日子。
那时,我对写部落格非常痴迷,生活就是部落格,部落格就是生活,紧紧相扣。
努力经营着,一字一句都经过多番推敲,势必把每一篇文章写好。
后来,忙于课业了,也没什么多余时间好好写文章,
说来惭愧,我以为博客是我会坚持到底的身份。。。
但是,曾经有位老师对我说过,写作有时可以停歇,
重新在出发时,就会有新的一番体验 ^.^ 

食虎号的初衷不是介绍哪里有好吃的,
它纯粹是博主日常饮食的小小记录与分享。
食虎号的第一篇文章,关于母亲的炒饭,写的是一份温暖。
停写了一年,我再次借母亲的厨艺重新提笔。

IMG_2507
^^^香喷喷的番茄饭
母亲未嫁之前,连一颗蛋都煎不好。
其实不会煮饭做菜只是懒惰的借口,
学着学着,日子久了自然就会上手,
这一点不得不说我妈是做了一个很好的典范。
母亲的番茄饭是多年前她向一名每周到我家清理屋子的印裔女工学的。
她向人家要了食谱,第一次尝试煮时,便似模似样,
只记得那时胖乎乎的我吃得津津有味。

IMG_2549
星期二考试一回家,没跟家人好好聊,便跟朋友出外庆祝去了。
星期三总算才呆在家里看了整天电视节目,母亲她就问说我想吃什么。
我想想就说:“你好久没煮sambal江鱼仔了。”
隔日早上,正当我还在赖床,母亲兴致勃勃撞开我房门说她煮了番茄饭和sambal江鱼仔,
她还说买了香蕉叶,待我吃之前会布置一番让我好好拍照。
番茄饭配上sambal江鱼仔、咖喱猪肉、Kerabu、蒸羊角豆和一颗蛋,
虽然食材简单,却也丰富,重点是样样都是我爱吃的。
之所以那么喜欢回家,是因为家里有个很照顾我胃口的老妈,
回家就是不一样了,想吃什么就能吃什么,真的很幸福。
这一篇,我并没有好好针对食物形容味道,总之就是好吃。

平常的我,每个周末一定驾车回家,毕竟学校才离家一个小时车程。
然而,因为要准备期末考,所以不好浪费一来一往的车程,
于是在宿舍住了快一个月,那段时间确实很想家。
有人会说这样的行为实在很没用,但没法子,家是我永远的避风港,
我很庆幸爸妈给我筑了一个温暖的家,让我知道我永远只有那么一条回家的路。
就如这一顿午餐,是母亲用思念与心思烹煮的,这是爱的最大体现。
食虎号重新起航,这一篇献给母亲,一个因为孩子学会了煮饭做菜的母亲。



p/s: 当我又再次没更新部落格时,便是生活又忙了,希望见谅^.^

5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在半夜时分看到这篇,真的肚子呱呱叫,太诱惑太好吃了吧@.@

Shan said...

加油。一字一句读下去让人有种很愉快的感觉。期待你的下一篇文章。

槟城部落博客 ★ Crystal 水晶晶 said...

我有add down你的部落,看到你更新就进来看一下XD

P/s :那天在queenbaymall好像看到你,但是不确定是你本人吗,不敢打招呼。。哈哈!!

加油XD

Herrick Q'more said...

孤傲的王子,下次我尽量不半夜更新,嘻

shan,谢,会加油的。

水晶晶,那人果然是你,哈哈。下次有机会再打招呼吧^.^

“追食富迪” said...

妈妈永远是伟大的!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