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重寻88

88
今日餐厅:Jonker 88
六年前与家人到访马六甲,
记得那年鸡场街人好像不多。
炎热的午后,把我们引到一家卖冰品的餐厅,
那时我深深被那里的氛围吸引住。
后来,前两年与朋友一起来时,
很努力想找回这家店,但因为忘了店名而无法寻获。
在Foundation那段日子,
我时常问苇绮马六甲是不是有一家古色古香的餐厅。
她便上网找了一集介绍Jonker 88的美食节目,
问我是否就是我说的那一家,我说好像不是。
直到这一次,她把我们带去了Jonker 88跟前。
印象中,它的外观很简陋,餐牌也没有今天那么崭新。
踏步进去,熟悉的是那昏黄的灯光,和墙上的一些陈旧日历和海报。
不过,桌椅排法有些更动了,墙上也多了新作品,
当初老屋原封不动得有点残旧的感觉,如今已不复存在。

IMG_0806
我们原本要吃精乐Cendol(我还是比较喜欢“晶露”这个翻译)。
然,生意特别好,我们五点多抵达时,已经卖光光了。
朋友便随意点了一碗红豆冰(我忘了名字,也没有尝)。
其实,这里冰甜品选项很多,我就是念在选项多,
所以一直想要再去尝尝,只可惜我们来晚了。

IMG_0809
^^^峇峇辣沙 Baba Laksa - RM5.00
这里闻名的有娘惹辣沙(Nyonya Laksa)和峇峇辣沙(Baba Laksa)。
我们到的时后,就只剩下峇峇辣沙,无缘一尝娘惹辣沙。
我们吃的峇峇辣沙,个人觉得它可以归类为咖喱面。
味道上与砂拉越辣沙有点相似,与普通的咖喱面则不太一样。
浓郁的椰浆是它最大的特色,吃起来很lemak,可惜有点腻。
这碗辣沙佐料丰富,最惊喜就是在里头找到鱼肉(应该是沙丁)。
特别喜欢店家在椰浆汤里加入洋葱,因为这两者还真有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说真的,这碗不是我的心头好,值得一尝,但不会回味。

这一次来马六甲一切都很满意,
唯一感到缺憾的是无法吃到这家店的冰品。
虽然这家餐厅的氛围不再是我初次到访的味道,
然,我还是希望坐在那木制椅上,
吃着一大碗的精乐或是红豆冰。
这也是为什么促使我一直说近期内还会再去马六甲,
因为我要在Jonker 88好好吃一碗甜品!

地址:
88, Jalan Hang Jebat (Jonker Street),
75200 Melaka.
[它就坐落于鸡场街,沿路走就能看到]

网址:www.jonker88.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