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2

芋圆@鲜芋仙

IMG_6534
^^^鲜芋仙 Meet Fresh(Gurney Paragon分行)
Gurney Paragon的食肆开始营业以来,
看见不少饮食博客纷纷前去报到。
我则是那种后知后觉的博客,跟随大家的脚步,
才会懂得这个岛上到底在发生些什么事。
其实Gurney Paragon还没正式营业,走过一些旮旯仍能看见装修工程正进行中。
说实在,我真的纯粹为了吃芋圆,才有去Gurney Paragon的念头。
与友人在Gurney Plaza逛了一下,顶着大太阳走到Gurney Paragon
吃完才发现原来Gurney Plaza里面也新开一家鲜芋仙分行!!!

IMG_6532
^^^鲜芋仙招牌(冷) Meet Fresh Signature Herb Jelly(COLD) - RM6.90
这一碗甜品看起来非常大碗,不过我一个人是能够把它解决掉的。
这碗甜品最底层是仙草冰沙,上面铺上一层略带弹性的仙草冻。
大热天吃仙草,感觉非常不错,特别润喉消暑。
吃前淋上奶精,没太浓郁的奶味,不过有帮助让整体口感更顺滑一些。
这里的芋圆是具备了该有的弹性,若坚持要挑剔还是有些许不足之处,
此外芋圆也就中规中矩地带出芋头口味,并没有做出更深一层的香气。
我不会以特别好吃来形容这个鲜芋仙招牌,因为整体味道有点模糊。
不过下次天气热,我还是会点这一碗冰,说实在那仙草加奶精吃起来还挺清凉的。
与其他台湾甜品店相较,有人认为鲜芋仙比较逊色,这乃见仁见智。

“芋圆”一词是从中马的朋友那里学来的,
话说都门有家Snowflake(雪花栈)经常大排长龙。
比起珍珠、仙草等,芋圆算是刚刚“滚”进槟城市场,
近来许多打着台湾甜品招牌的店面大都有卖芋圆,
找个时间要逐家去吃芋圆,再来断定哪家最合我胃口。
对于这些甜品店,或许芋圆不是他们的主打,
不过我会很在意吃在口里的芋圆,因为我对口感带Q劲的甜品情有独钟。
同时,也期待着鼎鼎大名的Snowflake雪花栈入驻槟城,
因为我是一个很懒惰往吉隆坡跑的人。

地址:
Lot G04 & GA49, Ground Floor,
163D-1-04, Persiaran Gurney,
Gurney Paragon, 10250 Penang.

4 comments:

JinNie said...

我的最爱就是雪花栈。。。。

apqle said...

只有snow flake的芋圆好吃
鲜芋鲜好吃的其实是麻芝和粉条(因为别间店没卖)
欢迎来我的"肥死不可"看看
Kristina Teo
fungirl_t@hotmail.com

Herrick Q'more said...

谢谢apqle,
那我下回去吃吃麻芝和粉条^.^

*JeSSieTan* said...

我喜欢鲜芋仙的“黑糖粉果冰”... 可惜Snowflake目前不接受加盟了,不然真想把它引进来槟城~ 至少不必常常吃鲜芋仙止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