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陪我长大

IMG_1087
从金鹰到新巴马,这是陪我长大的饮食中心。
自我记事起,它就鲜明地存活在我的印象里。
有一段时间,爸每个周六风雨不改地带我们到这儿吃晚餐。
IMG_1154
这里新摊很难持久,唯独那些老摊得以幸存。
所以走进来好多摊子都空着废着,
这确实让前来用餐的顾客看了就想走人。
但是如果你就因为它看起来空荡荡而掉头走,
那你肯定成了没有口福的人。

IMG_1140
^^^除了炒面、炒饭和锅贴,
吃了那么久我真的不懂这摊还卖些什么日本料理,
因为这三样确实已经做到让人不想改换口味的境界。
japanese fried noodles
^^^日本炒面 Japanese Fried Noodles
我把我与日本餐的第一次献给了这档日本炒面。
我记得当时还年幼,爸说这是炒粿条,
一吃就知道不是炒粿条,结果我就大呼:“很难吃!”
后来,就觉得其实是很好吃的,
与炒粿条的好吃是明显不同的。
或许当年爸不会跟一个五六岁的我解释日本炒面,
所以就随意说是炒粿条,反正都是炒的。
至今仍没在任何一家日式料理店找到这种面条和这种味道。
fried rice
^^^日本炒饭 Japanese Fried Rice
蔬菜很多,吃起来不油腻反而清爽。
什么炒饭我都ngam,所以这炒饭几乎成了我来这儿的必点。

IMG_11721
^^^我起初都不怎么喜欢这两摊的食物,
后来渐渐发现他们是以煎炒独有的香气夺得顾客的喜爱的。
char koay teow
^^^炒粿条 Fried Koay Teow
我以前不爱这一摊炒粿条,因为味道比较不像平常的炒粿条。
后来长大了发现那安娣炒粿条把心思下在香气,
而且粿条炒得有弹性,所以就喜欢了起来。
oyster
^^^蠔煎 Fried Oysters
我真的以前也不怎么去特别欣赏这摊的蠔煎,
也不懂父母亲为什么说这蠔煎好吃。
后来,渐渐发现这摊蠔煎很香,而且不蘸酱就很好吃。
而且给那些不爱大只蠔的人,这里的蠔煎是很好的选择。
对我来说,这摊蠔煎并没有大众化的口味,
但他有让你口齿留香、越吃越上瘾的魅力。

IMG_1173 sate
^^^沙爹 Satay
蜜汁很够,而且锁住肉汁。
虽然会显得小串一些,但仍是好吃的沙爹。

IMG_1117
^^^说起这档鱼头米粉,虽没点,却仍有故事说。
这档以前卖粿条汤,那时很小,来这儿就只会吃粿条汤。
后来,粿条汤变鱼头米粉,那时开始爱上煎炸的食物,就不再爱清汤类。
不过这档的鱼头米粉汤头很鲜甜而且好喝,顺喉那种。
肯定讨得鱼头米粉爱好者的喜欢。

从三岁记事至今,也快十五个年头了,
而这饮食中心也换了几次的名字。
老摊的小贩都因为日子久了,与我们熟络。
在这里长大,也吃出一些趣事,怪有感情的了。
槟城一直都有食物选择多又好吃的新饮食中心,
但若要我介绍一家,我会毫不犹疑地介绍这家。
一来我觉得好吃,二来它陪我长大。
这里一盘食物消费普通介于三令吉至六令吉之间,
晚上8点多还会有歌手唱歌,但都是安娣们听的歌。

地图:

View Herrick Mau Makan in a larger ma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