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15

巷子三弄

01
The Alley中译“巷弄”,文意兼具,出自店家的巧思。
随着岛上被咖啡馆风潮袭捲,The Alley在2013年11月顺势崛起,
正式加盟槟岛咖啡馆行列,营业数月便登上各网站首推的咖啡馆之一。


IMG_8802
第一家The Alley坐落于槟城观音厅右侧的Stewart Lane,前身是一间制香老店,
打着洋字招牌,在蓝天下,陈旧的“吉祥”匾额依稀招摇着,
却成了一派在城里司空见惯的画面,完美诠释这个城里的新旧交替。
这家小咖啡馆不设主餐,反倒是茶余饭后的好去处,招牌为小吃Churros和Cronuts。
03
左边条状Churros是西班牙酥炸小吃,色泽金黄,外脆内软,带有油香,
店家提供6种蘸酱选择,个人钟爱salted caramel(咸味焦糖),
右边呈圆状Cronuts则是Croissants与Doughnuts的合体,
拥有甜甜圈的外形和口感,同时还有牛角面包的咸酥和层次。
淋酱选择如同Churros的6种蘸酱,个人依然偏好咸味焦糖,
总觉得咸味焦糖适度的甜中带咸,搭配以上两种小吃的油炸香,味道最为和谐。


IMG_3504
营业半年,年轻有为的老板把“The Alley”的招牌带到了双溪大年的Lagenda Heights。
在双溪大年,特色咖啡馆这门行业仍在起步阶段,The Alley成为了这里的开拓者之一。
第二家The Alley装设了正式的厨房,决定好好炮制西餐甜品,
一年下来数度更换餐单,花足心思去揣摩双溪大年的市场与当地口味。
双溪大年西餐食肆本来就不多,若要称得上价廉物美,便非The Alley莫属。
05
我是一名大早餐控,不会放过到处尝试新口味,却对这家大早餐百吃不厌,
之所以喜欢,首先是价格公道,再者丰富美味,分量饱足。
虽说香肠火腿并非自制,不过胜在店家细心烹调,所以上菜时间稍长,
好在这家分店网速极快,容易消磨时光。


06
期间,店家有意要把日本寿司与意式咖啡结合,
于是他们给The Alley配上了日文名字“Yokocho”,
经过一番选址,看上了Raja Uda这个北海旺区。
第三家The Alley店面宽敞许多,却还是一贯的简洁装潢。
这次他们主打日式料理,同时也出售一些与总店同宽的西式蛋糕,
饮料方面,这里则增设了抹茶拿铁 (Matcha Latte)迎合主题。
IMG_8219
本身嗜辣,给所有喜欢辛辣食物的同好推荐此家日式咖喱,
食客可以自选日式咖喱的辣度,不嗜辣者建议“Amateur”(小辣)即可。
这里的日式咖喱香浓热辣,即使小辣,也已然辣劲十足,非常下饭,
除了米饭,另可搭配乌冬面,再依据个人喜好挑选炸鸡、炸虾、炸软壳蟹等。


对于The Alley的支持,出自友谊的相挺,也是对味的契机,
打从两年前The Alley开始营业,我便决定好好为它写一篇文章,
只怪自己的怠惰,严重拖稿,一拖便拖到了第三家分店。
用心经营一件事物,犹如冲泡一杯咖啡,
而细心冲调的每一杯咖啡,都是展示人前的一件艺术品。
我以一位友人与常客的身份,期待着他们的无限创意和热忱,
继续发挥最玩味的饮食新文化,同时带来更新鲜的味蕾新体验。


[下一篇预告:The Alley全新实验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