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大呼小叫安宁岛

IMG_2664
以人像照片开头写《食虎号》不是常事,这张摄于安曼岛码头(Jeti Pulau Aman),
当日风呼啸刮着,把女友人的头发给吹个乱七八糟了,心确实有点忐忑。
那一日,天气预报说是雨天,天空是一片晴朗,但果真像是快下雨了,
停泊在一旁的小舢板随着蛮大的风与浪左右摇摆,摇晃得甚是厉害。
与其让人家说我夸大其词,倒不如自认胆小怕事。
看见了那不平静的海面,我便向朋友说:“我在这码头等你们好了,你们吃完再回来会我吧!”
朋友们翻了白眼,应该都觉得我神经过度紧张,还大声嘲笑我的胆怯。
然而,心里想着上一回的遗憾,遗憾就留在彼岸,最后还是上船了。
朋友虽是嘲笑,但也明白我的不安,于是互相叮嘱务必把我看好,还要我当心抓牢。
果然是好朋友啊,所以我的害怕也不用担心让他们知晓,也用不得去害臊。

IMG_2765
这么一来一往,船费是RM6.00。
载送乘客的船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
但在海上,加上是这种小船,难免会生怕,朋友说我多虑了。
那日风大浪大,船长说为了安全不宜载太多人,
也好在船长熟识风浪,顺风而行,于是也没太过摇晃,
不过偶尔的大力摇晃,海水一大滩溅进船里头,这也免不了乘客一阵大呼小叫。

New folder17
第一次来,带着遗憾离开,于是我们花了大半年的时间一直在计划重游,
直至上个星期一,我们才终于再次来到安曼岛(Pulau Aman)。
从码头乘船抵达了彼岸,一踏在安曼岛,马上向左边看去,
只见不远处便是一个漂浮在海上的人家,红色"Terapung”字眼煞是明显。
一下船,直走会看见一座小桥,过了小桥拐左再直走,
走过有点臭气熏天的公厕,便是刚才所提那漂浮在海上的高脚屋,
那是一家餐厅 - Restoran Terapung Pulau Aman,专卖马来虾面,但我们不是为了这个而来。

New folder18
要前往该餐厅,得走上一小段小木桥,木桥左侧便有一处在贩卖海鲜。
海鲜种类不多,我们的目标和遗憾只有一个,那便是虾姑。
虾姑依据不一样的大小,有不一样的定价。
我们这一班穷书生出游,一早就把目标锁定在价格最便宜的虾姑。
一只RM3.00是我们吃得起的,那是体形最小的虾姑。
当中体形大的一只要价可是RM50.00。
上一回,我们去得太早,没等渔夫把虾姑捞回来便走人,因此留下了遗憾。
据说一般渔夫都是将近1点左右才会把虾姑抓上来这里卖的。
上一次我们周末过去,等虾姑的人很多,听闻人多的话买虾姑手脚可要灵敏。
这一次我们选在星期一去,却恰好碰上公共假期,
一开始担心人会太多,虾姑早就被抢光了,心想这趟又是白走了。
好在人并不多,或许是我们迟了,已过午饭时间。
我们到时,廉价小虾姑其实剩不多,于是我们赶紧向卖家要了15只小虾姑和1公斤的虾。
卖家把小虾姑装在一个塑料桶里,然后就让我们拎着到餐厅里给厨房那里煮一煮。

IMG_2700
是的,就这样简单烫熟,完全不添加任何浆料或佐料。
还记得上一回的虾鲜甜有弹性;这次好像是过熟了,虾肉有点涩。
说实在,这虾这么一吃下来,还比虾姑贵呢。

IMG_2706
这便是让我们期待万分的虾姑,第一次品尝虾姑的原滋原味,才发现虾姑竟能如此鲜甜。
吃虾姑也真要会一些剥壳的功夫,大家明显是新手,一直被那虾姑壳上的尖刺弄伤,
剥着剥着,一会这个尖叫,一会那个惨叫,确实有点搞笑。
好不容易剥好了,便开始大快朵颐,第一只吃下肚子,简直是狼吞虎咽,
只懂嘴里一阵鲜甜,肉质介于蟹肉的绵密与虾仁的弹性之间,非常鲜嫩。
然后以比较熟练的手势去剥第二只,迫不及待又吃了起来,
这才发现虾姑的膏黄有种creamy的口感,为虾姑肉增添一丝顺滑。
对我来说,两只虾姑恰到好处,当去到第三只时,就开始觉得腻了。
腻不在于其肉质和味道,而是在于它的膏黄。或许我吃不惯,所以没能吃多。

New folder19
乘风破浪只为一饱口福,好在这一趟没有白走,要不然实在心有不甘。
这一趟虾姑行还真谐趣,而且得以一尝虾姑的鲜甜,真是快乐的一天!
但是,改日若要再到安曼岛,我会择个蓝天白云、风平浪静的日子^.^

地图:
其实安曼岛码头不难找,我沿着南北大道,往南的方向走,然后拐出Bukit Tambun,
过了Bukit Tambun收费站,顺着"Jeti Pulau Aman"的路牌走遍可找到。
只是前往码头的路面很多坑洞,走起来极为颠簸,于是我车里的乘客被晃得胡乱大叫,
这一程,大呼小叫了整半天,这也难怪大家回家时都近乎精疲力尽。
View Herrick Mau Makan in a larger map

3 comments:

“追食富迪” said...

原来那里还有小岛可以吃新鲜海鲜哟!谢谢分享...

槟城部落博客 ★ Crystal 水晶晶 said...

哇!!我好久没去这个岛了!!超级想吃虾姑=(

最近你更新好快XD

AngelBong said...

女友们一看见文章的开头一定碎碎念(偷笑)

虾姑 ? 和普通虾有区别?